Moscato

我爱浪漫,爱残碎的花,午夜的海,酒后的痛哭,灼热的把人烫伤就无法割舍的爱 。

第三章 你们好啊,我是夏习清

开个新坑,试试水,当然反响不好也会写,娱乐产物,如果不喜欢,请悄悄离开 ,咱们好聚好散 ,我就当你没来过,你也当没看见过我 。





时间线






我只喜欢你的人设:白衬衫小哥哥






营业悖论:听觉cp横空出世






主要人物:自习,听觉,知许解夏……我想的起来的话






ooc致歉






本文不进行大段阅读,属于非典型阅读体,不支持借梗,禁止抄袭 ,码字随缘 ,以上。


————————————————————


方觉夏直接叫出了名字。他非常之确认,以至于根本没有思考节目播出之后,看着他如此笃定且轻易地判断出对面的人,观众心里会作何感想,尤其是cp粉,更会如何讨论。 




场上的西皮粉早已不在矜持,开启了他们的尖叫狂欢。




“哇哦,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垂死病中惊坐起,大喊一声我可以!”




“麻麻,这两个男人的爱情竟然该死的甜美!”




“神仙眷侣!”




“是我不配了……”




“漂亮宝贝太可了,葡萄树麻麻命令你们原地结婚!”




“我可以单身,但我磕的cp必须结婚!”




场面之浩大,即便是方觉夏都吓了一跳,裴听颂好笑的挑了挑眉看着前者,表现出了偌大的兴趣。




殊不知……自家队友磕的不亦乐乎。




凌一笑嘻嘻的打趣,“哇啊,神仙爱情啊。”说着还意味深长的看着他们。




贺子炎单身托着下巴,不知道在捣鼓什么东西。




江淼无奈的笑了笑,看着这群笑的东倒西歪的队友。




路远笑的毫不客气,秉承着绝对不能给裴听颂留面子的想法。




离他们不远处的夏习清若有所思的看着他们,好像明白了什么。




“真无聊。”裴听颂的声音不出所料地出现,还带着一丝埋怨,“我还以为会和新朋友被关在一起呢。”




话音一出,立即遭到了“优秀粉丝”的谴责。




“葡萄树,麻麻不允许你跟别人关在一起!”




“裴听颂明明就是想跟漂亮宝贝关在一起!”




“不接受反驳!”




“裴·口是心非·听·胡说八道·颂。”




裴听颂先是一懵,张了张嘴,最后被不接受反驳给憋了回去。




队友们当然是无情嘲笑,特指某些人。




早已习惯了裴听颂的戏谑,方觉夏并没有当回事,他直白说,“等你逃出去,就可以找到新朋友了。” 




“漂亮宝贝完全不理哈哈哈哈哈哈。”




“方·冷漠·觉·去吧·夏。”



不得不说这届粉丝……非常奈斯!




方觉夏忽然间听到类似积木倒塌的声音,他对着对面开口,“你在做什么?” 




头被罩住的方觉夏看不见,但空间里的众人看的就一清二楚了,裴听颂摸到了一张纸,还若无其事的藏了起来。




连续几次之后,他听见滴滴声,奇怪的是这声音并非是从房间音响传来,也不是从裴听颂那里,而是自己的头罩。 




…………




裴听颂头顶上的头罩这时候发出声响,是一个ai女声。 




“请问,现在几点?” 




果然是时间吗?可是这未免过于简单了。 




“你找到什么线索了?”裴听颂问。




“嗯。”方觉夏对着显示屏上的led数据管辨认——09:15:50 




头罩发出刺耳的滴声。




“对不起,回答错误。” 




方觉夏早就料到,“果然不对……” 




“不对你还说,”裴听颂小声抱怨,“我耳朵都要炸了。” 




“傲娇小裴在线撒娇。”




裴听颂瞪大了眼睛,瞎说什么,他怎么可能撒娇,还是对着方觉夏。




方觉夏倒是不觉得哪里不对劲。




一心在逃出生天的周自珩认认真真的找着线索,“数字不太对。”




“?”商思睿看着周自珩,一脸我在哪里的表情。




一旁的蒋茵无奈扶额。




果不其然,方觉夏很快发现了数字的问题,顺利的解救了裴听颂的视线。




“早上5点52分整。” 清冷的声线格外吸引人。




两秒后,“叮咚。”裴听颂头上的头罩也像刚才那样散落下来,这样子在方觉夏看来有点滑稽,好像裴听颂是一个被包装好的惊喜礼物一样,出现在他的面前。 




一见光就看见方觉夏在笑,裴听颂皱起眉,“笑什么笑?都被捆起来了。” 




方觉夏不以为然,脸上仍旧保持微笑,“我可以解开这个绳子,你信吗?” 




“你真能解?”鬼使神差的,裴听颂看向一旁的方觉夏。




方觉夏有些意外,但还是点了点头,“应该可以。”




裴听颂打量了一下他身上的绳索,简直就是五花大绑,胳膊完全弯折到后背,几乎没有半点动弹的可能。 




  但他也不敢说不信,以方觉夏的性格,没有十足的把握不会说出口。 




  于是裴听颂好整以暇地靠坐在椅子上,哪怕手被铐着,也是一副主人姿态,对着面对的人笑道,“please.” 




  方觉夏挺起胸,手腕已经在刚刚的活动下松动许多。 




  他努力地伸手向上,够到了那个硕大的绳结。手指摸索着,顺着绳结缠绕的走向去找最后的末尾。这种只有一根绳子的捆绑即使是再复杂,最终也一定是两头交叠搭扣。 


  裴听颂就这么安静地望着。视线里,方觉夏的躯体被蛇一样的绳索紧紧束缚,交缠的绳索摩擦着衣服布料,勾勒出清晰的倒三角身材。 


  随着他逃脱的动作,他的肌肉轮廓也一并牵动,侧头向后看时,脖颈弧线拉长,漂亮又纤细,有种脆弱的美感。粗粝绳索从衬衣领口滑下,摩擦后颈,把他敏感的皮肤磨得发红。 


  观摩的快感不直接,很新奇。 


  “抓到了。” 


  他听见方觉夏低声的自言自语,被捆绑导致的气紧令他说话间带着点喘,前额细白的皮肤蒙了层汗,在灯光下闪着细腻光泽。 


  这场表演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尽管每一个动作好像都留在裴听颂的心头缓缓厮磨,但方觉夏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凭借着自己惊人的柔韧度和记忆还原能力,解开了悬在他后背的那个结。 


  他转动了一下脖子,手臂已经可以放下来,不再弯折,只是手腕上还缠绕了活结。 


  能到这种程度,裴听颂已经忍不住想鼓掌,“太强了。不过后面怎么办,你的手指还能倒着解开手腕上的结吗?” 


  方觉夏瞥了他一眼,又看了看桌面上对准自己的摄像头,深吸了一口气。


  “我希望下面这段,节目组可以帮我在播出时候打上一条警示说明,”方觉夏尽可能地往前坐了坐,似乎要给背后腾出空间。他活动了一下双肩关节,反缚在后背的手腕也稍稍扯动,“以下动作非常危险,非专业人士不要模仿,尤其是小朋友。” 


  裴听颂一脸疑惑,谁知下一刻方觉夏向后抬起被绑住的双臂,猛地向前,竟然将反绑在身后的手臂翻转到了前面! 


“wc!”空间里清一色全都是脱口而出的wc。


个个直接傻在原地。


是我不配了。


“你……你怎么做到的?!”裴听颂惊得说不出更多的话,反而笑了出来,他刚刚像是在看杂技表演,这都违反人体工程学了。 


  节目组的导演现在八成也被吓到,这种五花大绑竟然也可以以一己之力解开。这也太夸张了。 


  方觉夏活动着关节,将缠住的手腕抬起,试图用牙齿咬开最后的结。他解释说,“我柔韧度很高,幼儿园就开始学跳舞了。” 


  就在此时,他口袋的手机有了动静。同一时间,裴听颂那头也传来震动声。 


  暂且放下这个结,方觉夏用绑着的手费力拿出手机,低头解锁。 


  屏幕亮起,弹出一句话。 


  [逃出生天:玩家你好,欢迎来到抽卡环节。本轮游戏中您的角色是……] 


  文字消失,屏幕里出现两张纸牌,一张上面绘着一幅身穿黑色戎装的骑士,另一张则象征光明的白骑士。 


  [双面骑士。] 


  [请选择您的阵营。] 


众人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又被双面骑士的消息砸到了。




“漂亮宝贝是双面骑士啊!”




“方老师,你会选什么?”路远看向方觉夏眨了眨眼睛。




方觉夏沉思了一下,“嗯……我不确定,不过大概会选黑暗阵营吧。”




“为什么?”裴听颂好奇的问。




方觉夏看了他一眼,顿了顿,“直觉。”




“怎么愁眉苦脸的?”裴听颂勾起嘴角,“抽到killer了?”




方觉夏挑了挑眉,这种诈身份的方式对他来说没什么用,“对啊,第一局就和killer在一起,你作何感想?”




铐着手的裴听颂身子前倾,半伏在桌子上,双眼望着方觉夏,做出一副可怜无辜的表情,“我特别怕。”




可刚说完他就笑这样子还真像个变态杀人狂, 方觉夏想。




难不成裴听颂就是killer?




“裴听颂是killer吗?”




“我哪知道。”




也不知道众粉丝是怎么想的,齐声大喊,“葡萄树,你是killer吗?”




裴听颂被喊的一懵,眨了眨眼睛,不是,我怎么会知道???




虎的一批的裴某人当场喊了回去,“我哪知道啊?”




贺子炎等人笑的开心。




(跳一下,直接跳到习清出来。)




正当他一边念着名字,一边往裴听颂的方向走时,身后忽然传来巨大的响动。




他也听到了裴听颂不可置信的声音。




“我去……”




方觉夏转过身,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身后的书柜缓缓沿着墙壁向左平移,露出的空白墙壁门!




[恭喜您,解锁成功。]




这不是他们房间的声响,而是从隔壁传来的提示音。




“哇啊啊,是谁解锁成功了?”




“好刺激!”




方觉夏也有点惊讶,“好快啊。”




裴听颂难得赞同的点点头。




下一秒,那个突然出现的门被打开,落在地上窄长的影子比主人先行一步出现。方觉夏看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孔,不得不承认,这一刻他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




“欸?这间房有两个小朋友啊。”来人身上穿着一套高中制服,白衬衫黑色长裤,胸口别着校徽和胸牌。他笑了笑,语气戏谑,“不好意思,光顾着看小帅哥,都忘了自我介绍了。”




他向前迈了一步,踏入他们的密室领地。




“你们好呀,我是夏习清。”




“啊,是最开始的内个小哥哥!”




“海鸥发布会现场的白衬衫小哥哥!”




“xqgg我可以!”




“oh,好帅!跪求坐标!”




“好帅好帅!”




“前面的,鼻血。”




“哈哈哈。”




夏习清终于来了兴趣,直了直身子,勾起一抹坏笑,硬生生驱散了原本的无辜感。




许其琛还是温柔的笑了笑,顺便安慰着身边的醋坛子。




周自珩看到夏习清出来不由得愣了一下,撇了撇嘴移开了视线。




方觉夏和裴听颂也是有些意外。




方觉夏知道房间是相连的,他们离开房间之后随时可能进入到下一个房间,也随时会有人闯入他们的密室。但他只是没有想到,他们遇到的第一个未知玩家竟然就是夏习清,上一季《逃出生天》的高手。




    倒不是说夏习清的智力排名一定稳居第一,只是他的打法特殊,迷惑性很强,最擅长的就是心理战,无论拿什么样的角色卡,都玩得像个反派。




“哎?是这样啊。”




“拿什么玩的都像个反派?太可爱了吧!”




夏习清愣了愣,他怎么听见有人说他可爱……




“你好。”方觉夏恭敬地弯腰鞠了个躬,“我是方觉夏。”他想到还有一个没办法站起来打招呼的弟弟,于是代他开口,“他是裴听颂,现在脚被铐住了所以暂时不能起来,我们都是kaleido的成员,这一季的新玩家。”




    “可以啊。”夏习清满意地点点头,“这一季来的都是小帅哥。”




    方觉夏都主动替他开口了,叛逆担当裴听颂也只好抬了抬手,对着门口的夏习清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这么一本正经的,我最喜欢小正经了。”夏习清笑起来,一下子就把方觉夏给揽进怀里,“我也不是什么前辈,就是个画画的,别搞得这么正式。”说完他还拍了拍方觉夏的胸脯。




    方觉夏很少与陌生人这么亲密接触,哪怕他在电视上不止一次看到夏习清,但他还是不太习惯。




    他眼睛瞥到夏习清胸口的胸牌,上面写着[早早]两个字,不由得握住手中的预约单。




    “而且我早就知道你了。”夏习清看着他的眼睛。




    方觉夏有些疑惑,表达疑问的方式也很直接,“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夏习清被他逗笑了,“因为你长得好看啊,你第一次上热搜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啊还有你们俩的杂志花絮视频,审美一级。没人说吗,你眼角的胎记简直是点睛之笔。我还一直想给你画画来着。你喜欢水彩还是油画?我给你画幅大的裱起来怎么样?”




    “嗯……”方觉夏正要回应,却听见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十分刻意的清嗓子的声音,让他的注意力从这位大佬身上转移。




“叛逆担当?小裴?”路远笑着反问,“还是方老师厉害。”




“方老师厉害。”眼见着凌一也开始起哄,方觉夏无奈的笑了笑,“好了,好了。”




“就是,觉夏脸都红了。”队长江淼笑着开口。




方觉夏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有些惊奇的看着裴听颂,似是不解他怎么突然变了性子。




裴听颂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撇了撇嘴,有些凶巴巴的说道,“你……你看什么看!”




方觉夏突然觉得裴听颂有点孩子气,忍不住笑了笑。




夏习清倒是看了看屏幕上的方觉夏,认同的点了点头,表示赞同方觉夏的颜值。




夏知许在一旁翻了个白眼,“什么时候有人能把他收了啊?”




“哎,大侄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怎么可以嫌弃你小叔叔。”夏习清笑着开口。




“你……”夏知许的拳头又硬了。




许其琛叹了口气,随时准备拉架。




事实上,无论是夏习清还是夏知许都不觉得最开始说周自珩是夏习清男朋友是真的,至于理由也是大差不差吧。




以至于夏习清一直提不起来兴趣,总没有人喜欢吃瓜吃到自己身上。




周自珩皱了皱眉,忍不住渍了一口。




一旁的赵珂有些疑惑,“自珩,怎么了?”




“你不觉得……嗯,就是他到处乱撩吗?”周自珩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




赵珂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愣,“不是,怎么了?不就是抱了一下吗?还是你相信刚刚放的了?然后……”




赵珂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猜想,“吃醋了?不可能吧。”




“当然不可能!”周自珩反应不是一般的大,连一旁的蒋茵都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周自珩降低了声贝,“我才不喜欢对待感情不专一的男人,不对,我才不喜欢男的!”




赵珂疑惑的眯了眯眼,怎么反应这么大?


——————————————————————未完待续



不常更,随时可能断更,但不会弃坑。

评论(39)

热度(84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