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ato

我爱浪漫,爱残碎的花,午夜的海,酒后的痛哭,灼热的把人烫伤就无法割舍的爱 。

第五章 我就是那样的人

啪的一下子,夏习清一手拍上了桌子,“行,条件就是我摊牌。”他看向方觉夏,表情真诚无比,“我就是双面骑士。”




夏知许噗嗤一下就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夏习清哈哈哈跳的真好哈哈哈。”




此时的夏习清满脸黑线,他倒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凑巧的事,“大侄子,你说什么?”




“你喊谁大侄子呢!”大侄子大概是夏习清和夏知许永远过不去的坎,不,应该是只有夏知许……




此时的戏剧性让众人都是一愣,随即哈哈大笑。




方觉夏直视他的眼睛。又或者说,他们四目相对。




紧张情绪会促使肾上腺素分泌,巧的是,兴奋的时候也是一样。




他很清楚,夏习清在诈他身份。




为了不被他诈身份,从夏习清进门的那一刻开始,方觉夏就在有意识地示弱,例如等待他先说出数字谜题的规律,还有随意扔在桌上的预约单。这些都在给夏习清营造出一个新手玩家的天真形象。




看了许多期节目,方觉夏了解面前这个人的游戏风格和聪明的程度。如果现在自己大方表示信任,并且和夏习清结盟,在对方眼里就是心虚的表现。可刚刚因为那个意外的数字题,夏习清已经了解了他的实力。这个时候再装成是一个只会跟风的新人,就太假了。




如果他现在反问,表现出太过明显的质疑,很可能会让夏习清怀疑他是不是带身份的玩家,否则不会有那么多的底气。这中间的度很难把控,是一道两难的题。




夏习清叹了一口气,果然是被骗了,这年头,小朋友怎么都那么不友好。




不理会一旁笑的快抽筋的夏知许,夏习清约过众人看向方觉夏,远远的打了个招呼,颇有兴趣的点了点头。




此时的方觉夏和裴听颂早已分开,方觉夏刚对着夏习清抱歉的笑了笑,就被裴听颂警惕的拉了回来。




“你干嘛!”方觉夏压低声音说道。




裴听颂抿了抿唇不答,整个人颇为变扭的看着方觉夏,最后气愤的扭头不理他了。




方觉夏迷惑的看着他。




坐在最后的队长江淼明白了什么,轻轻的笑了笑。




“怎么样?”见他不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复,夏习清又抛出另一个条件,循循善诱,满脸笑容,“要不然这样,你和我组队,我告诉你我的阵营。”




方觉夏面色不变,“老实说,你说的话,我不太敢相信。”




“自爆玩家都自爆了,你都不信吗?”夏习清挑了挑眉。




方觉夏点了点头,“我只相信逻辑,你可以试着说服我。”




“哎?为什么是自爆玩家啊?”与夏习清同一时间的粉丝有些不解。




“还不是xqgg玩游戏喜欢自爆……”一旁时间线较晚的粉丝凑在他耳边嘀咕。




“检测到关键词‘自爆玩家’,稍后播放。”0821不带感情的声音响起。




众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




夏习清笑着摇头,“你真的太可爱了,真的。当然了我也可以说服你,反正我的确是骑士,你想听什么样的心路历程我都可以说。”




正当方觉夏在心中暗暗松了口气,至少他现在打的太极方向是对的。可这口气还没松快多久,他又听见另一个声音。




“巧了,”裴听颂伸了个懒腰,“我也是骑士牌,好尴尬啊。”




方觉夏扭头去看他,努力维持着一个普通玩家应该有的疑惑表情。




最尴尬的仿佛应该是他这个真骑士。




可他现在都不好意思尴尬。




“哈哈哈哈哈哈葡萄树绝对是吃醋了!”




“方·最尴尬·觉·不好意思尴尬·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觉不是真的,那我就是假的!”




“漂亮宝贝在线尴尬。”




“xqggyyds!”




“我可以单身,但我磕的cp必须结婚!”




“zzh之为什么我还没有出现哈哈哈哈哈哈”




周自珩疑惑的辨别着粉丝的呼喊声,“zzh是说的我吗?”




“是吗?”夏习清笑着站直,看向裴听颂,抿开嘴角,脸上是明显的质疑,“跟在我的后面穿骑士衣服,你的可信度好像低了那么一点。”




方觉夏暂且摸不清裴听颂站出来的用意,他根本没有料到这个家伙会爆骑士身份。尽管裴听颂的行事作风就是很虎,总让人措手不及,但他足够聪明,逻辑很强,扰乱视听的能力不亚于夏习清。




“哎!小裴,觉夏夸你了。”凌一作为扛起cp大旗的一份子,丝毫没有不能舞到正主面前自觉。




而裴听颂正在看着方觉夏,方觉夏错开了他的眼神,裴听颂不死心。




裴听颂:盯——




方觉夏: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




凌一:又是没有存在感的一天。




“那你选了哪一方阵营?”方觉夏看向裴听颂。




谁知裴听颂却歪着头笑了一下,“我选哪个阵营不重要,只要我们的联盟还没解除,我就是你的骑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葡萄树妈妈不允许你这么撩啊啊啊。”




“救命救命,甜度爆表!”




“啊啊啊啊葡萄树太会了!”




夏习清有些哭笑不得,“他们男团都这么会玩的吗?”




方觉夏:两个假骑士当着真骑士的面对跳,我方了。[谁来救救我·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漂亮宝贝:我方了,谁来救救我!”




“葡萄树:╯^╰竟然有人跟我抢觉夏。”




“xqgg不可以,zzh不能没有你!”




“自习yyds!”




他的话令方觉夏的思维系统重新运转。没有错,裴听颂只不过是在玩游戏,他说话一向充满迷惑性,事实上和夏习清没什么两样。




不,他可能还带有营业的成分。




看似情真意切,实则半个字也不可信。




裴·营业·听·半个字都不可信·颂:……




“我明明很认真……”裴听颂冲着方觉夏无奈的笑笑。




方觉夏的脸微微红,盯着屏幕做出不在意的样子。




看着这两个人的进度,夏习清叹了口气,“难不成我们来这里是谈恋爱的?”




“说不定呢?”许其琛笑道。




[姓名:早早性别:女年龄:17岁]




裴听颂首先发现了亮点,“哎,这上面写的性别可是女生。”




夏习清瞅了一眼,“是吗?没注意,大概是觉得我长得不错让我反串?没准儿是编剧家属出的馊主意。”




“这位编剧家属,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夏习清闭着眼睛也能知道是夏知许出的主意。




夏知许得意的笑了笑,“解释什么?感谢一下未来的我出的好主意?”




“大侄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怎么可以这么说你小叔叔,还有琛琛,你就这么助纣为虐?”夏习清摆出惨兮兮的样子对着许其琛装可怜。




“哎,这是我媳妇,你干嘛呢!”夏知许连大侄子都来不及反驳,连忙搂住许其琛的腰宣誓主权。




夏习清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




另一边,路远忍着笑对裴听颂说道,“小裴,你知道你这幅样子像什么?”




裴听颂摆出了一副愿闻其详的表情。




“哈哈哈像哈哈像幼稚小学鸡哈哈哈”




(周自珩:???)




“路远!”




“真的哎。”




“xqgg:你开心就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觉夏的注意力放在病历上,轻声念出声,“患者因情绪低落、长期失眠焦虑、精神衰弱、惧怕社交和身体接触于2月10日确诊为抑郁症,目前正在服用……”




才听了个开头,裴听颂就撇撇嘴,“人设和本人一点也不像。”




夏习清笑道,“我就特别适合这种惨兮兮的人设。”




夏习清单手托腮的看了看,轻笑着摇了摇头,“唔……算了,帮帮他好了,第一次见有人吃醋能吃成这样。”




随即他站起身笑了笑,大声说道,“这位小朋友对我的敌意很大啊?”



众人都朝着夏习清的方向看去。




裴听颂皮笑肉不笑的回应,“不敢不敢,我最——敬重夏前辈了。”




“嘛。”夏习清自然不信,“让我猜猜……你喜欢觉夏?”




“觉夏?夏前辈叫的真亲切。”裴听颂有点咬牙切齿。




“别……”方觉夏拽了拽裴听颂的衣服。




“行了习清,别太过火了。”许其琛笑着打圆场。




夏习清顺势坐下,笑着看向那边。




裴听颂不情不愿的闭上了嘴,委屈的看向了方觉夏,有些坏心思凑到了方觉夏的耳边,“觉夏哥哥喜欢我吗?”




方觉夏的耳朵瞬间红了,面上还是一副镇定的样子,“坐好。”




“嗯~”




…………




方觉夏揉了揉自己的腿,侧着身子问道,“习清哥,你说你的密室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会不会是编剧故意的?”




夏习清眯起眼,思索几秒,忽然get到方觉夏的意思,“你是想说,给我一个简单的密室,是希望我早点进入你们的房间。”




裴听颂也恍然,“一般的逻辑应该是按照玩家的能力来分配密室的难易程度,给你这样的高玩一个简单的密室,又把我们两个新手都困住手脚,就是想保证你一定可以在我们离开之前进来,进入这个就诊室。”




“小正经还挺聪明。”夏习清倚在椅子上点评道,“可真是令人期待啊。”




方觉夏不太会关注画的内容,反倒是裴听颂开了口,“我刚刚就想说,这幅画的绘画手法有点特殊,没有任何事物的轮廓,全部都是格子组成。”他向夏习清请教,“习清哥,还得麻烦你科普一下了。”




夏习清笑起来,“你还是上这个节目第一个主动让我科普画作的人。”




裴听颂耸耸肩,“哲学与文艺也算同源。”




“这位小朋友学的哲学呀,小正经学的数学,还真有趣。”




裴听颂显然听见了夏习清的话,不乐意道,“谁是小朋友。”




夏习清耸了耸肩,并不理解裴听颂的奇怪的胜负欲。




 “挺会说。”夏习清看向这幅画,“这其实是一幅世界名画,皮特·蒙德里安的《红、蓝、黄的构成》,整幅画都是格子没错。刚才你所说的事物的轮廓,那是古典派,也就是以大自然为灵感来源。画家们知道大自然是美的,所以去画自然画人物来展现美,蒙德里安的格子画就是另一个创新,抽象派,他试图去探寻,抛开一切外在形式之后,美是否还依然存在。”




方觉夏看着眼前的画作,数不清的黑色的横线与竖线构成了大大小小的方格,方格之中填充色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生来喜欢精确,喜欢清晰,这样严谨之中蕴含饱满艺术色彩的格子画在他的眼里的确是美的。




裴听颂点头,“也就是说,他的格子其实是解构了这个世界,把横线和竖线当作是世界的本质。”




“可以这么理解,”夏习清还有点意外,没想到这个才20岁的男孩子对于艺术还有这么高的领悟力,“这就是一种艺术上的对世界本原的追索。”




说来也奇怪,这段话不约而同的触动到了方觉夏和裴听颂。世俗观念里,哲学和数学都是探索世界本原的学科,尽管常常无法相交,但在这一刻,这种求索的目的竟然以艺术的表现形式交汇,实在是有趣。




“还挺厉害。”夏习清低声的笑了笑,未来比想象中有趣啊,“看来出去一定要参加逃出生啊。”




…………




他看见裴听颂双臂环胸,准备开口,还想着认真听听他的提问,没想到这家伙却是问他,“哥,你喜欢哪个门?白的还是黑的?”




突如其来的发问让方觉夏一愣。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这一声哥而短路,还是因为他莫名其妙的问题。




“嗯……”方觉夏随手指了指,“白的吧,新出来的门。”




夏习清的眼神在两个人身上来回跳转,一脸觉得特别有意思的表情。果然,比起这种弯弯绕绕冷冰冰的逻辑题,他更喜欢观察人心。




“行。”裴听颂站到了白色大门的面前,提出这一个宝贵的问题。




“请问你们,另外一个ai会说这扇门是真出口吗?”




就在裴听颂提问的下一秒,白门和黑门上的ai锁同一时间回答,“否。”




裴听颂后退一步,对着方觉夏指了指白门,“那这扇就是真的出口了。”




原来如此。方觉夏了然,让它们回答彼此的答案,只说真话的ai说出来的就是假话,而只说假话的ai必然也是撒谎,他们的答案就可以保持一致并且永远与事实相反。肯定回答,就是假出口,回答否,就是真出口。这样子只提一个问题就可以找到真正的大门。




“恭喜您,回答正确。”咔的一声,白色大门自动向外打开,“请离开就诊室。”




夏习清伸了个懒腰,“让我看看是谁逃出来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出来了!”




“终于要开始了吗?”




“xxj呢?怎么还不出来?”




“zzh:ls再说谁?”




“汝听,人言否?”




没让大家等待太久,很快镜头转向了刚出来的两人。




一走出去他就看见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是之前在p大校园里偶遇过的周自珩,他的旁边就站着他们的师兄商思睿,两个人好像正观察着什么。




听见夏习清的声音,周自珩扭头,对着他笑了笑,“出来了。”




商思睿先是看到了走在前面的夏习清,“习清!”很快他又发现跟在夏习清后面的裴听颂和方觉夏,“原来是你们几个关在一起啊。”




“看来我未来跟夏习清很熟啊。”商思睿看起来很兴奋。




周自珩抿了抿唇不作声,心中却在犹豫。




方觉夏点头,却不小心瞥到周自珩整理夏习清的麦,还趁着商思睿挡住摄像头顺手揽了一下夏习清的腰。他猛地眨了好几下眼,飞快撇过脸,快步走到沙发上坐下,像个四肢生锈的小机器人。




注意到他的诡异表现,跟在他身后的裴听颂开口,“哎,你干嘛呢。”




方觉夏摇头,“没什么。”




裴听颂早就看到他刚刚在往那头看了,于是他也瞄了一眼,一下子会过意,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也跟着坐下来。




“你笑谁?”方觉夏问他。




“除了你我还能笑谁啊。”裴听颂见他这么没数,觉得更逗了,“你该不会告诉我你不知道他们俩的关系吧。”




“我知道啊。”方觉夏一脸我很懂的表情,“他们上一季不就是……是cp吗?”




“cp?你是断网多久了?”裴听颂笑得肚子疼,一下子歪倒在方觉夏肩膀上,方觉夏觉得莫名其妙,想推开他反被裴听颂握住手腕,扯到肩上,他的手掌被迫掩住裴听颂的嘴和自己泛红的耳朵。




“他们是真的在恋爱。”




裴听颂压低的声音卷起一阵温热的气流,冰川下掀起巨浪。




恋、恋爱?




说完,裴听颂撒开方觉夏的手,靠在沙发上,侧头望着他笑。方觉夏满脸震惊,又有些不敢相信,他扭过头睁大了眼睛盯着裴听颂,让裴听颂觉得愈发有趣。




“你说的是真的?”




裴听颂朝天举了三根手指。




方觉夏呼出一口气,手下意识摸了摸脖子,觉得不可思议,“那……大家都知道吗?”




“之前不一定。”裴听颂憋着笑,“现在应该是全世界都知道了。”




四个人全都怔住了,夏习清强行压下心底的烦躁,下意识的想要逃跑。




看,这事八字还没一撇,他就已经受不了了,夏习清自嘲的笑笑。




周自珩犹豫了一下,起床悄悄的走向夏习清,此时是西皮粉的狂欢,没有人注意到这里。




周自珩在夏习清身边坐下,第一次认真的看着夏习清,夏习清闭着眼睛,眉毛无意识的皱起,他长得真的很好看,周自珩想道。




许其琛和夏知许此时都没打扰夏习清,但还是有些担心,看到周自珩走了过来,两人移开了视线,不在打扰他们,恰好夏习清选的位置毕竟靠边,此时也没什么人注意。



或许是周自珩凑到有些近了,夏习清蓦然睁开眼睛就撞入了周自珩眼底,四目相对,两人都迅速错开了视线。




“内个……你没事吧?”周自珩有些踌躇。




“你担心我?”夏习清轻笑了一声,故意凑到周自珩面前。




周自珩反射的后退,脸红了个彻底。




呦,挺纯情啊。




“我之前可能误会你了,我们……”




“没有。”还没说完夏习清就打断了周自珩。




“啊?”周自珩一抬头就看见了夏习清似笑非笑的眼睛。




“我说没有,我就是那样的人……”夏习清凑到周自珩耳边,自暴自弃的说道,“我们……没有误会。”




周自珩身体一僵,下意识扶住了夏习清的肩,发现夏习清此时的身体在微微颤抖,夏习清没想到周自珩会碰他,此时彻底愣住了。


——————————————————————未完待续


文中说裴听颂20岁自习公开,现在听颂19岁,是不是还没公开啊?

评论(39)

热度(93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