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ato

我爱浪漫,爱残碎的花,午夜的海,酒后的痛哭,灼热的把人烫伤就无法割舍的爱 。

第六章 没事的,不用担心

方觉夏的眉头微微皱了皱,“那是因为我很久不上网了。”




“我知道。”裴听颂耸耸肩,“我一开始就说了习清哥前段时间公开恋情的事,你没注意。”




“我注意到了,我以为是别人,没想到是你学长……”方觉夏忍不住又扭转头,想看看他们。没想到一转过去就看到夏习清从沙发后面抱住他肩膀,“小正经,你怎么耳朵这么红。”




方觉夏蹭得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一句话不说,抬头就去看周自珩的脸色。




谁知周自珩也被他逗笑了,但还是保持着自己的正直形象,走过来将夏习清扯过去,“好了,别逗他了。”




夏习清闭着眼推开周自珩,不在理会屏幕上影像。




周自珩讪讪的收回扶着夏习清的手,老实的不在吭声,只得扭头看向屏幕上他与夏习清的互动,抿了抿唇,越发好奇。




其他人显然也不会在这个时候不长眼的打扰他们。




裴听颂附在方觉夏耳旁,“觉夏,你觉没觉得有点奇怪啊?”




方觉夏不自在的离远了点,点了点头,“夏前辈好像不认识周前辈的样子。”




“我还以为他们关系一直很好。”裴听颂耸了耸肩开口道。




“……”方觉夏不知道该说什么,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没有吭声。




“这是我的病历,我的问题好像也不小,神经衰弱加上妄想症。”




商思睿见缝插针,“量子力学学的。”




周自珩义正言辞,“没有这回事。”




商思睿又指了指课本上面放着的论文,“哦对,是这个,你看他成天看的都是什么平行宇宙多重宇宙,肯定就是这样把自己给看的得妄想症了。”




“哈哈哈哈哈哈。”




“干得漂亮!”




“学傻了?”




“自珩,你看看,量子力学害人不浅啊!”商思睿不堪寂寞的跑到周自珩旁边,打趣道。




“不可能!”周·毫不犹豫·自·义正言辞·珩。




夏习清倒也没有乱跑,见到商思睿跑过来也没有什么意见,看着周自珩否认的侧脸,不知道在想什么。




“量子力学有什么用,又不能表白!”周自珩的发小赵珂也跑了过来,在周自珩身边坐下。




周自珩还没来得及反驳,那消失了很久的电子音响起,“检测到关键词‘量子力学’‘表白’延后播放”不等众人反应过来,就不在吭声。




夏习清没心情提问,裴听颂也不是不会看眼色的人,虽然他倒是想问问他跟方觉夏表白了没。




“所以翟缨的房间才是破墙而入的。”裴听颂瞟了一眼,“我觉得现在想搞清楚状况,恐怕还是要再去她那间房看看。”




翟缨爽快抬了抬手,“我同意,反正现在就是我的房间比较特殊。”




于是众人决定先去侦探的房间查看线索,方觉夏有意放慢脚步,如果那个房间真的光线不足,他需要有人站在他的前面才能保证不出纰漏。




一步步走到门口的时候,方觉夏证实了自己刚才的猜想,这间房的确非常昏暗,最里面似乎隐隐有一个光源,但对于方觉夏来说,几乎是完全看不清的状态。




他听见商思睿的声音,“这里面好暗啊,有点吓人。怎么把一个女生初始化在这种房间啊。”




翟缨淡淡道,“我不害怕。”




他还听见周自珩的声音,很轻,“你还好吧,转一圈就出去,到时候出来我告诉你有什么。”




“没必要,门是开着的。”夏习清回答。




屏幕上方觉夏的犹豫和周自珩的话让众人都有点懵。




“我没少看什么吧?”




“漂亮宝贝怎么了?”




“xqgg怕黑吗?”




“你怎么了?”裴听颂皱了皱眉看向方觉夏,却看到了方觉夏血色尽退的脸。




另一边的周自珩也是担心,但他显然没法直接询问夏习清,夏习清的状态看起来非常不妙。




“夏习清怎么回事?”夏知许有些意外的看了一眼许其琛,“没听说他怕黑啊。”




声音不大,只有许其琛听见了,他略微有些担心的看向夏习清,摇了摇头,轻声说道,“……不清楚。”




夏习清和方觉夏在视频出现的瞬间就反应过来了,夏习清甚至来不及想为什么周自珩会这么清楚,埋着头不肯抬头看,方觉夏回想起来当年从舞台上摔下来的样子,忍不住闭上了眼。




空间突然响起来刺耳的嘀嘀声,扰得人心烦意乱,众人都在嗡嗡的讨论。




“嘀——嘀——嘀!”熟悉的电子音再次响起,“检测到强烈的抗拒情绪,现在进行转跳!”




“正在转跳中……”




画面很快就变了,出现了很精致的房子,看得出房主的品味。




其他人不明所以,之后继续看向屏幕。




“好漂亮!”




“这里好像不是国内吧?”




“好像是佛罗伦萨哎。”




夏习清脸顿时黑了,别人认不出来他还认不出来吗?这就是他在读佛罗伦萨美院时住的房子。




这屏幕实在那他开刀?过去的经历让他下意识以近乎恶意的想法想到。




很快,屏幕上出现了一辆车,两个男人背对着屏幕下了车,但仅凭背影就足以认出夏习清二人,夏习清自然的带着周自珩来到门前。




两个人从一座米黄色房子外侧的绿色铁艺楼梯走上去,Z字形的楼梯来回折返两次,终于到了顶层,夏习清的脚步停在洋蓝色门前,转过身子,对着周自珩眨了眨眼睛,难得来了兴趣,“boh~”




说完,他顺势吐了吐舌头。这种恶意卖萌简直是对周自珩的会心一击。夏习清还没来得及得意,就被周自珩抵在了蓝色的房门上,手臂揽住他的腰身收紧,隔着薄薄的棉质上衣,带着温暖体温的两副身体贴在一起。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是佛语吧!好可!”




“哇啊啊啊,周自珩你在干什么!”




“姐妹们,我又可以了!”




“正主撒糖!”




“自习yyds!”




周自珩惊愕的看着屏幕上的夏习清,清楚的听见了自己的心跳,难得的有些无措,看着身边的人,也是一愣。




夏习清则是非常抗拒的样子,他低着头,强迫自己无视周自珩的目光,脑海一片空白,什么都听不见。




“boh?”一个略带俏皮的‘我不知道呀’,夏习清根本不能理解他为什么会说这么亲近的词,就像当初他在学意大利语的时候还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像撒娇的词,夏习清苦笑道。




“什么?”屏幕并没有给中文字幕,周自珩也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只能无措的看着他。




半响,夏习清在周自珩的注视下艰难的站起来,想逃离这个地方,他额头上冒着冷汗,手脚也没什么力气,走不了几步就站不住了。




应激性反应。




周自珩下意识想要接住他,被夏习清的慌张的眼神制止了,许其琛和夏知许扶着他坐了下来。




许其琛的脸色有些凝重,夏习清的明显不太对劲,是他疏于关心还是习清有什么瞒着他们的事?




0821大概也是没想到看个视频会让他抗拒成这样,急急忙忙的暂停了视频,竟是有些无措,程序大概是没有说遇到这种问题该怎么办。




现场一片混乱。




“……检测到现场混乱,遵从目标人物意愿暂停,开放私人空间,从现在开始,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倒计时开始,请于两个小时内回到座位。”0821说完就直接远盾了,他要回去学习一下,是不是在输入程序的时候漏了片段。




许其琛扶着夏习清暂时离开了这里,夏知许也跟了过去。




周自珩犹豫了一下,没有跟过去。




裴听颂担心的看着方觉夏,“你……”




“觉夏!”




“怎么回事?”




队友们的声音将方觉夏唤回,屏幕将一个地方屏蔽了,以他的聪慧,自然是猜得出来,重重的深呼吸,方觉夏勉强笑了笑,“我没事。”




卡莱多众人都有些担心,见方觉夏不想说就没有多问。




裴听颂扶上方觉夏的肩膀,察觉到他身体僵直,放轻了力气,“我们进去休息一下吧,觉夏哥?”最后三个字他放的很轻,只有方觉夏听到了。




方觉夏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轻轻的点了点头。




一号房间




夏习清缓了缓,脸色终于好看了些。




许其琛和夏知许坐在床边,两人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习清,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们。”许其琛看着夏习清尚且苍白的脸色,还是放轻了语气。




“夏习清,你怎么回事?什么都自己扛?”相较于许其琛,夏知许的语气就没那么好了,言语中都充斥着焦急。




夏习清看着夏知许突然噗呲笑了一声,显然想到了夏知许嘴硬心软的傲娇模样。




“你还笑?”




“这么担心我啊,大侄子。”夏习清看着他们,心里涌上了一股暖流。




“你别打岔,这是怎么回事?”夏知许完全不吃他这一套。




“就是啊,习清。”许其琛点了点头,声音有些犹豫,“你怕黑吗?”




夏习清身体不受控制的僵了一下,沉默了,就在夏知许要再次出声的时候,他才轻轻的嗯了一下。




“什么时候的事?”夏知许一顿,一时忘了该说什么,还是许其琛柔声问道。




“……很久了吧。”夏习清轻轻闭上了眼睛,苍白的脸色在灯光下异常明显。




夏知许还要开口,被许其琛拉住。




房间里安静下来。




…………




二号房间




自从进了房间,裴听颂就一直黏在方觉夏身边,方觉夏怎么说他都不肯放开他。




“觉夏感觉怎么样?”江淼看着方觉夏冒出冷汗的脸担心的问道。




方觉夏轻轻摇了摇头,“我没事。”




“你刚才……”路远还没说完就被裴听颂用眼睛制止了。




“算了吧,觉夏好好休息。”贺子炎看了眼裴听颂,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队长,你们不用在这守着我,我没事的,真的。”方觉夏总觉得有些愧疚,再加上他的心有点乱,不好意思开口道。




一贯准时冷静的小闹钟,终是乱了。




“可……”




“我没事……想自己待会。”




“那好吧……好好休息,觉夏。”




关门声轻声响起,方觉夏突然觉得崩溃,一瞬间,他好像又沉溺在了黑暗中,找不到光亮,他环抱着自己,泪水顺着脸颊滑落,轻轻的呜咽声响起。




突然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环着,方觉夏愣了愣,但他没有抬头,转身抱紧了身后的人,任由这熟悉安心的味道包裹着自己。




就这一次。




裴听颂温柔的拍打着方觉夏背,笨拙的安慰着,他没有出声,任由方觉夏发泄。




房间里只听得到轻轻的呼吸声。




空间




周自珩烦躁的抓了两把头发,脑子里乱糟糟的,一贯的学霸难得束手无策。




“自珩?”发小赵珂凑了过来。




“我没事。”周自珩摇了摇脑袋,想要将这些嘈杂甩出去。




空间里没了管束显得有些嘈杂,让周自珩本就不平静的心情更加烦躁了。




“咔。”周自珩抬眸一看,卡莱多除了方觉夏的其他人都出来了,裴听颂跟江淼说了什么,再次进去了,夏习清的进的那扇门还没有动静。




周自珩单手托腮,看着空中悬挂的时间倒计时,不知不觉的发呆着。




“叮——时间到,请各位回来就坐。”0821的声音再次响起,“鉴于特殊情况发生,特此增添一个环节。”




方觉夏和夏习清他们这时都已经出去了,两拨人坐在了一起,出来以后,夏习清就没在看过周自珩。




两人的脸色都好了不是,方觉夏靠在裴听颂身上,微微垂着眼眸,不怎么感兴趣的样子,夏习清漫不经心的走神,手指一下没一下的点着。




“……夏先生?夏习清先生?”




“啊?”夏习清这才回过神,“怎么了?”




“是这样的,特殊环节是关于电话的……”




“想要我打?”夏习清语气没什么起伏的说道。




“这……”0821不知道为什么听出了不悦,顿了顿才接口道,“需要目标人物打,目标人物为夏习清,周自珩,方觉夏,裴听颂,许其琛,夏知许,您要是不愿意……”




“拿来……我打。”空间里的人都看向他,他等的略微有些不耐烦,“快点。”




“习清,我……”许其琛开口想要说什么,一开口就被打断了。




“一通电话而已。”话间已经拿到了手机,打开通讯录,有六个电话。




夏习清随手点了一个,电话很快被接通。




“习清哥?”


——————————————————————未完待续




新年快乐丫,别急别急哈,我明天再更一篇,尽量甜回来。





评论(21)

热度(69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