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ato

我爱浪漫,爱残碎的花,午夜的海,酒后的痛哭,灼热的把人烫伤就无法割舍的爱 。

第十六章 首次会面

上次更新竟然是在国庆?懵……我怎么这么久都没更新……


————————————————————


戴雨浩揉了揉眉心,勉强挣了睁眼,精致的房间透着格调,半开的窗户吹着风,外面围绕着的是白茫茫的雾。




他撑着胳膊下床,总觉得有点头重脚轻,站不稳当,无心观看房间里的摆设,直接推开了门,除了入眼的白玉栏杆,就是极其华丽的旋转楼梯,这是二楼。




坐在一楼沙发上的蓝发青年似是感觉到了动静,回头看了看,四眼相对。




“戴雨浩?”




“霍雨浩?”




戴雨浩眯了眯眼,扶着栏杆下了楼梯,而在下方的霍雨浩也站了起来,在原地等候。




戴雨浩很快下来,和霍雨浩一起坐在沙发的两边,所幸沙发不算大,两人距离也就不算太远。




霍雨浩颇为客气的点了点头,“你好,初次见面,我是霍雨浩。”




戴雨浩抿了抿唇,“戴雨浩,你好。”




气氛诡异的安静下来,两人尴尬的坐在沙发上不知所措。




“看来两位都恢复的不错。”一道电子音响起。




“是你。”戴雨浩冷声道,丝毫不掩饰他对系统的恶意。




“系统。”相较之下的霍雨浩要委婉很多 但语气已经不算太好。




“两位别着急,我们很高兴能邀请你们过来参加此次活动,相信你们都会有所收获。”电子音的情绪还是这么不痛不痒。




“你这可不是请的态度。”戴雨浩冷哼了一声。




“你们?”霍雨浩挑了挑眉。




“这不重要两位先生,”电子音再次响起,“不久后二位会再次出发,相信你们一定有许多问题需要对方解惑。”




说完就不再理会两人的动作。




这与一开始的态度简直是天壤之别,戴雨浩皱了皱眉,放弃了试探。




“你什么情况?”戴雨浩没什么顾忌的问道。




霍雨浩浅浅的笑了笑,知道戴雨浩没什么恶意,“你是说身世方面吧,戴浩在我出生之前去了边境,母亲被公爵夫人打压,加上身体不太好,没能撑过去,我自幼天赋就不好,没能护住母亲,待到戴浩回来时,母亲已经不在了,我也独自一人离开了公爵府,所以他对我的存在并不知情。”




戴雨浩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开口,他可不会安慰人的。




倒是霍雨浩看出了戴雨浩的变扭,笑了笑,“没关系的。”




戴雨浩点了点头,突然就不知道怎么说自己这边的情报了,“我……我这边与你最大的不同应该就是我和洛黎了,你应该知道洛黎吧。”




霍雨浩点了点头,意示戴雨浩继续。




“父亲没有离开公爵府,至少没有离开很久,他对我很好,我和洛黎都觉醒了邪眸白虎,双生武魂哪怕是史莱克学院也并不算多,星罗同一时期出现了两个……洛黎是双生武魂,我是三生武魂,至于你内个灰色的……”




“死灵圣法师。”霍雨浩轻声补充。




“对,死灵圣法师,我没有,至少在我来之前还是没有的,星罗帝国需要人才,也需要忠诚,所以我作为第一个三生武魂被送往了史莱克,很快被老师……啊,也就是穆老注意到,收了做关门弟子,洛黎则是留在了星罗就读于皇家学院。”




戴雨浩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补充道“所以我和史莱克七怪除舞桐以外的其他五人不是很熟,舞桐跟他们要熟一些。”“舞桐?唐舞桐?”霍雨浩愣了一下。




“怎么了?”戴雨浩有些不解,“你不会没追上吧?”




“……我喜欢冬儿。”霍雨浩抿了抿唇,蓝色的眸底带着失落。




“冬儿?你是说王冬吧,她不就是舞桐吗?”戴雨浩有点懵。




???




哪里不太对的亚子。




经过一番牛唇不对马嘴的争论,两人总算是搞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霍雨浩世界




王东在海神缘和霍雨浩在一起,改名王冬儿,在之后于乾坤问情谷死亡,知道回来遇到唐舞桐,也就是失忆的王冬儿,但二人武魂无法融合,所以霍雨浩便不在多想。来到这里之前,正在当年的海神缘现场。




戴雨浩世界




戴雨浩世界就没有那么复杂了,唐舞桐一开始就有神界的记忆,化名王东来到了史莱克,和戴雨浩于在一起后直接恢复了原名,不过,由于唐舞桐有记忆,身为海神之女的她自然心高气傲,而戴雨浩作为第一个三生武魂拥有者,自然也是傲的不行,所以两人真的是关系差了很久,在一起的时间要靠后很多。




“唐舞桐是海神之女?”霍雨浩被吓得不清。




戴雨浩点了点头。




“……”霍雨浩抿了抿唇,愣在了原地。




“请两位做好准备,背景已重置,第二轮交换现在开始。”电子音响起,还不等霍雨浩戴雨浩反应过来,两人就再次陷入了昏迷。




“就不能换个方法。”戴雨浩揉了揉发晕的头部,无奈的低笑。




他打量了一下周围,和他一样的站着许多史莱克学院的学生和老师,虽然他在外院待的时间不长,但对于老师还是比较了解的,尤其是身边的这位史莱克七怪之一和菜头。




“怎么了?雨浩。”察觉到戴雨浩的视线,和菜头憨憨的笑了笑。




“我没事。”戴雨浩学着霍雨浩的笑容回应道。




教导主任林佳毅早已等在这里,在他身后,还站着十位年龄不一的教师。




“各位来自史莱克的同学,从今天开始,你们就将在我们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学习了,希望你们能够在未来两年半的时间里将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为了能够让你们接触到更高级的魂导器知识,你们的学习安排如下。”




 “你们将跟随我身后这十位六年级的老师进行学习,这六位老师都是我们学院拥有极高能力的教师,至少也是七级魂导师。他们每个人都带着几位六年级学员。”




“学院六年级试验区也将对你们开放,你们在试验时所需要的一切材料都由学院提供。当然,如果你们想要将自己做好的魂导器带走,那么,还需要支付一定的材料费用。如果只是进行试验,则完全免费。”




 “第一个月,你们都将留在这里进行学习,当你们拥有一定基础后,将参加一次明德堂派来老师的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来确定你们未来多长时间可以前往明德堂听讲、观摩一次。考核的最佳结果自然就是能够直接进入明德堂并在那里学习。最差的结果也可以每十天进行一次观摩,在未来的观摩学习中,你们也可以随时提出重新进行考核,只要考核的结果达到标准,那么你们前往明德堂的时间也将更多。”




 “原则上,学院希望你们不要轻易离开。因为在学院外并不能绝对保证你们的人身安全。作为本次的交流学员,如果你们的安全出现问题,我们也是要背负相当责任的。因此,如果你们要出学院去游玩或者是参观明都,那么,必须要向我请假、报备,并且签署安全自负的协议才可以。基本上重要的就只有这些,以后有什么问题,你们可以向各自的导师询问,也可以来找我。”




交换生吗?没再听林佳毅继续讲话,戴雨浩略微思索了一下,当时史莱克与日月魂导学院好像也有交换生项目,只是因为戴雨浩并非魂导系的学生,加上他得天独厚的武魂优势,在史莱克更多的实在研究武魂。




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见识过日月帝国的魂导器水平,很难对史莱克的魂导学习有兴趣。




“霍雨浩。”男人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纸条立刻叫出了名字。




戴雨浩一愣,迅速反应过来,“到!”




这位年轻老师眉宇间略带冷硬,扫了他胸口的三极魂导师徽章一眼,冷冷的道:“跟我来吧。”说完,转身就走,并不等待其他老师。




戴雨浩也不多言,赶忙跟了过去,在这位年轻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六年级的第二栋教学楼。




戴雨浩惊讶于霍雨浩的运气,眼前的男人叫轩梓文,虽然看着年轻,却是真真正正有本事的老师,他在日月帝国名声在外。作为享受明德堂特殊津贴,明德堂研究顾问之一,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特级教师,八级魂导师的他竟然会亲自教学吗?




此时实验室内空荡荡的,并没有人在,年轻教师淡淡的道:“我叫轩梓文,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老师。我不管你以前在史莱克学院的魂导师评测等级如何。在这里都需要重新经过我的测试。如果你不能通过我的测试,就自己去图书馆自学,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戴雨浩挑了挑眉,低头看了看胸前的勋章,没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轩梓文平静、冷漠的眼神中终于流露出了一丝别样的情绪,略带惊讶的扫了他一眼,道:“好,那就开始吧。看你胸前的徽章,在史莱克学院应该是一名三极魂导师,那么,我给你一刻钟时间,这里的材料随你挑,做一件你认为最好的三极魂导器核心法阵给我。等级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作为魂导师没有想法和创意。这是我对你唯一的提示,开始吧。”




作为傲气十足的魂导器天才,戴雨浩自然不会只制作核心阵法,考虑到霍雨浩此时只是个三级魂导师,而他对于霍雨浩的能力不算了解,也就没有使用霍雨浩惯用的生灵守望之刃,而是随便拿了一把高品质刻刀,虽然不算顺手,但简单刻个魂导器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为了给轩梓文留个好印象,也算是帮霍雨浩一把,戴雨浩决定做一个三级以上不到四级的魂导器,他的动作很快,刻核心阵法根本花不了他多少时间,轩梓文被他吸引了注意力,站在一旁聚精会神的看着,戴雨浩倒是一点也不在意,对于轩梓文的动作完全忽视。




刻好了核心阵法,他也不搭理轩梓文,继续加工外壳,没多久就把魂导器做了出来,全程时间根本就没到一刻钟,当然还有他刻意压速的原因。




将魂导器递给轩梓文,但轩梓文并没有接,而是意示戴雨浩演示一下,戴雨浩点了点头,将手中长条铁盒拿起,对着远处五十米外那厚达两米的合金墙壁。手指轻轻一扣,轩梓文只是听到“嗡”的一声。




紧接着,五十外就传来一连串的刺耳爆鸣声。金属粉末在合金墙壁上飞扬。




而戴雨浩手中的铁盒也脆弱的发出了呻吟声,“啪”的一下破碎了。而霍雨浩则是双手向内一合,手中已经破损的魂导器顿时被他用玄玉手揉成了一个铁球。




轩梓文的双眸就像是繁星一般亮起,立刻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四级魂导器,不知名。如果本体材料能够使用的更好一些,攻击力甚至能够接近五级魂导器水平。不,准确的说,这应该算是一件定装魂导器,不配有爆炸力发射物的定装魂导器。魂导护罩很难防御,速度可以媲美魂导射线,威力更是远比魂导射线要强。最出色的是,这件魂导器的可延展性很强。等等,你刚才发射的时候,是不是只扣动了一下魂导器上面的机括,而并没有注入魂力?我明白了,你在将核心法阵装入其中的时候,利用了核心法阵上的那个充能法阵,在连充入魂力,用来驱动整件魂导器。天才,好天才的设想。也就是说,这件魂导器只要是在充能完毕的情况下,就算是普通人也可以使用。可是,整体的发射装置怎么可能这么小,这件魂导器外壳有问题,一定是加入了什么我不了解的元素。”




对于轩梓文的热切,戴雨浩并不惊讶,这一次性的定装魂导器在未来被广泛应用于战争,他也只是在这基础上改进了一下。




轩梓文一把抓住戴雨浩的手,道:“快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怎么可能做的这么好?不,抱歉,是我太激动了。卖给我,把你的这个研究成果卖给我,价钱随你开。如何?”




戴雨浩不露痕迹的皱了皱眉,抽出了自己的手,他还是不太习惯别人的近距离接触。




“轩老师,我是来接受您指点的。您看,我的测试能够通过了么?”戴雨浩勉强笑了笑,掩饰生理上的不适。




轩梓文点了点头,“当然,你这个魂导器……”看着轩梓文还想说,戴雨浩嘴角抽了抽,“轩老师,我身体不太舒服,能不能之后再议。”




看着戴雨浩的确有点发白的脸色,轩梓文不甘心的点了点头,“那你好好休息。”




戴雨浩点了点头,二话不说立马溜走,他以前没接触过轩梓文,如今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他忍下身体的不适,抬头看了看天空,总感觉有人盯着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未完待续




下章霍雨浩。

评论(11)

热度(19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