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ato

我爱浪漫,爱残碎的花,午夜的海,酒后的痛哭,灼热的把人烫伤就无法割舍的爱 。

第七章 新年快乐

“习清哥?”


空间里有一瞬间安静,夏习清拿着手机不知道该不该应下。


裴听颂眼睛眯了眯,有些疑惑,这不是他的声音吗?


大概是他们停顿有点久,另一边疑惑的问了一句,“习清哥,怎么了吗?”


收到了裴听颂的肯定,夏习清试探着开口,“裴听颂?”


“嗯……怎么了吗?”裴听颂显然是没发觉什么不对。


得到回答,夏习清不知道该说什么,举着手机有点无措,轻轻的皱了皱眉。


那边,手机传来了衣服摩擦的走动声,伴随着一声轻轻的疑问,“听颂?”


“啊?觉夏哥,忙完了?”裴听颂转身抱住方觉夏,温柔的说。


乍一听到裴听颂这么温柔的语气,别说方觉夏,就连裴听颂也是抽了抽嘴角。


而拿着手机的夏习清嘴角抽了抽,转手把手机递给了裴听颂,裴听颂还没反应过来,手就下意识把手机接了过来,然后和手机面面相觑。


“是谁?”方觉夏的声音不大,却让众人听得很清楚。


裴听颂替方觉夏理了理衣襟,笑着回答“习清哥,不知道有什么事?”


“嗯……嗯?习清哥?怎么会,我刚刚才看到他。”方觉夏愣了愣,反驳道。


裴听颂也是一怔,低头看了看手机备注,原本备注栏的习清哥变成了陌生来电,手机还没有挂断,“我刚刚是听到习清哥的声音了啊。”


听着“方觉夏”和“裴听颂”的对话,众人忍不住窃窃私语。


原本安静的手机出现了嘈杂的声音,没想几下就自动挂断了,裴听颂拿着手机不知所措,还是0821出门收回才告一段落。


“检测到目标人物心率恢复正常,跳过部分内容,阅读继续。”


“各位玩家请注意,距离第一次公开投票处决还有半个小时,请大家集思广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讨论出你们心目中的killer嫌疑人。”


这么快的吗?方觉夏算了算时间,的确过去很久了,可节目组还没有公开过骑士的阵营,看来是想先处决一个玩家之后再公开。


六个人从房间里出来,聚集到一开始的会客厅坐下。


“怎么讨论?”裴听颂弯着腰翻了翻茶几上的一些线索,“现在好像也没理出太多头绪,总不能生投一个出去。”


没想到他这句话立刻招来了夏习清的攻击,“小裴,你不打算告诉一下大家,你在就诊室跟我跳骑士的事吗?”


“啊,被针对了啊。”裴听颂抬眼看着,轻轻的笑了笑。


一旁的夏习清闻言调整了一下情绪,学着屏幕里喊裴听颂小裴,“毕竟是个好机会不是吗?”



“我可是新手哎,刚开始就搞我,也太不友好了吧!”裴听颂撇了撇嘴,开玩笑道。



“小裴可不简单啊,说不定最后真被你骗了。”夏习清眯了眯眼,慵懒的靠在椅子上。



额……从某种程度上,夏习清是个预言家。



方觉夏其实一早就想把这事儿告诉大家,让他们把骑士锁定在这两个人身上。可是他始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时机,更没有立场,稍不注意可能就会引火烧身。



没想到竟然是夏习清自己先说出来的。



裴听颂倒是处变不惊,“对啊,我差点忘了。”他对大家简单说了下经过,当然是以他的立场和逻辑出发,“习清哥拉觉夏哥组队,自爆自己是骑士身份,巧的是踢到我这块铁板了,所以我当场就跳出来揭穿他,说我才是真骑士。”



夏习清笑起来,“老实跟你说吧,我不能直接肯定你一定就是killer穿骑士衣服,如果你现在老实承认自己不是骑士,我还能相信你是在替真骑士挡枪。你自己选。”



裴听颂丝毫不畏惧他的话,反而扬了扬眉,“你这是在向我暗示什么吗?不好意思,我听不懂。真骑士永不退水。”



一上来就是这么大一出好戏,商思睿看得是眼花缭乱,“节目组是不是搞错了?这不是双面骑士,是真假骑士吧。”



周自珩观察了一下两个人的状态,“怎么?这一**家是准备走骑士?可现在还没有公开骑士的阵营。”



翟缨双臂环胸,看着这一出好戏:“他们俩既然敢公开叫板,阵营很明显了,应该都说自己是白骑士吧。”



“这算什么?在正主面前乱舞?”商思睿挠了挠头。



夏习清和裴听颂都有点沉默,偏偏这阅读角度是方觉夏,而方觉夏正是双面骑士本人。



“这样才有意思不是吗?”夏习清不管,反正屏幕里的人看不到,最后谁输谁赢还不一定,不过……“大概没人……”



“没人想到是两个冒牌货对跳?”



夏习清皱了皱眉,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蹭过来的周自珩,没有说话。



周自珩无奈的叹了口气,所以他到底做了什么事让夏习清这么排斥他。



“正常人也不会这么玩吧。”裴听颂连忙打圆场。



连方觉夏都点了点头。



“我不认为这一局是骑士的轮次,我们投票的机会非常宝贵,是我们可以领先killer的唯一可能。因为killer是拥有杀人权的。这一点大家不要忘了。”



真正对跳的是你吧哥哥。方觉夏在心里小声吐槽。



裴听颂反击,“在我看来也是一样。如果不是当初你占领先机先自爆,我现在可能还藏着掖着不敢往外露,但我不能看着killer就这么穿上白骑士的衣服。所以我必须要站出来。”



方觉夏眨了眨眼。



真会说啊,要不是我是真骑士,我还就真的相信你们了。



如果刚刚不觉得,现在放出了方觉夏的心声显然更显得尴尬。



“觉夏玩的挺好啊。”众人都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夏习清打破宁静,“心里也很可爱啊。”



“啊……没有没有。”方觉夏有些不好意思。



“习清哥——”小裴不高兴,但小裴要说。



“我怎么了?”夏习清坏心眼的想逗逗他。



连方觉夏都疑惑的看着他,微微歪了歪头,茫然的表情显得很可爱。



裴听颂吃醋,但他不能说,好气!



“行了。”夏习清看他憋屈的样子和方觉夏一无所知的表情,摇了摇头,不再开玩笑。



局势一时陷入混乱僵局,大家沉默了一会儿。



周自珩反复思考,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我猜节目组这个时候也不会曝光骑士阵营了。讲真的,我赞同刚刚觉夏的说法,这一轮不是骑士的轮次,要投也是投killer。不过,”他话锋一转,“我也不太相信你们两个人一真一假,说不定两个都是假的,真正的骑士还暗藏在下面。”



方觉夏暗暗握了握手指,听见商思睿开口分析,“刚刚习清说自己是白骑士,然后还跟小裴说,你要是假的替我挡枪的你就赶紧退,我就相信你是好人,如果不退,你就是killer。这个逻辑乍一看真的没毛病,挺像白骑士的逻辑。”



“可是你们还记得刚才小裴说的吗?习清是为了拉拢觉夏而自爆的,这就有点奇怪了。白骑士一开始就自爆,岂不是很快就会招来杀身之祸?为了好人能赢,也不不应该用自己的骑士牌去换取联盟吧。”



商思睿的逻辑相当清楚,这也是方觉夏一直以来觉得夏习清不对劲的地方,但他说出来不合适,商思睿说就非常合适。



翟缨继续补充,“还有一个点,习清哥自爆身份这么久,killer都没有杀他,这不是也很奇怪吗?可还有一点也很怪,假如习清哥是黑暗阵营,当他诈出了裴听颂的身份,是不是也应该有所行动?没有,到现在都相安无事。”



听她说完,方觉夏想了想,继续,“这两个人里面或许是真的有killer的,但是我们判断一个玩家是不是killer,恐怕并不能从他们在游戏里的表现来判定,大家不要忘了,逃出生天的killer是和剧情挂钩的。”说完他又顿了顿,按照普通玩家的思路继续,“当然,我们这次投票的目的是尽最大可能杀掉killer,所以即使我现在不能完全看清形势,我可能也会选择投出去一个,保证好人的票数不会浪费。”



他的话似乎得到了场上玩家的认可,大家纷纷点头。



“自珩猜的很准啊。”商思睿咋咋呼呼的说道。



“你也很聪明,逻辑清晰。”周自珩点了点头,称赞道。



“没有没有,估计是占了玩的久的优势。”商思睿挠了挠头,谦虚道。



方觉夏和裴听颂对视了一眼,商思睿可是在第一期就是killer的高玩之一,据说差点赢了,但现在的情况,他们好像根本没参加过逃出生天。



况且自习cp是如今的国民第一cp,没跟他们真正接触过的方觉夏和裴听颂不能确定他们私下的关系,但在这么多人面前表现得好像不好吧,怎么看起来倒像是不认识呢?



“平局。我们将不会处决任何玩家,游戏继续。下一轮公投为半小时后,请大家抓紧时间找出隐藏在你们之中的黑暗阵营,拨开迷云,逃出生天。”



他松了口气。



抬起头,心里分析着每个人可能投票的倾向性。想着想着,方觉夏意外发现墙上似乎少了一幅画,缺出来的那一片墙空落落的,对于他这种强迫症患者来说实在不友好。



他四处找了找,看见画被搁在靠近大门的一个柜子边,柜子上摆着一套茶具。方觉夏走过去将画拿起来,看了看,上面是一个死在浴缸中的人,手中握着一封信,还有一支笔。



强迫症迫使他将画挂上那个空白的位置,摆了摆正。方觉夏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成果,却发现画框里面的画有点偏离了,露出了点儿白边。



太难受了。他怎么看怎么难受。



“怎么了?”夏习清从他背后出现,手搭在他肩膀上,“对这个画感兴趣吗?”



方觉夏回头,对他笑了笑,正想说他就是想把画挂起来,但看到夏习清的瞬间,他忽然间想到了什么。



握着画框的手开始冒汗,方觉夏调整着呼吸,“嗯,我虽然不是特别地懂,但是感觉这幅画应该是有什么故事的。”



夏习清点头,“你猜的很对,挺有艺术敏感度的。这幅画画的是法国大革命时期的一位被行刺的领袖,马拉。”他耸耸肩,吐槽说,“不过这个仿的不太好。”



“是吗?”方觉夏笑了笑,“我也看不出来。”



马拉……领袖。



他凝视着墙上的画,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艺术。”夏习清冲他笑了笑。



看着两个人靠近,方觉夏自动避开,一点点往外挪,尽量不打扰到他们。一侧头发现翟缨就站在旁边。



…………



“看起来还挺有劲儿的,我听师兄说你腰疼。”裴听颂拍了拍方觉夏的胸口,“挺精神的,我放心了。”



这一个动作,令方觉夏顿住。



“觉夏好厉害。”看见方觉夏分析票数,商思睿惊讶的说道。



“也没有……”方觉夏舔了舔唇。



看着方觉夏离开,夏习清挑了挑眉,其实倒也不用如此自觉,撇了撇身边的周自珩,还是觉得不自在。



周自珩自然是发觉了夏习清的目光,为了避免尴尬,他没有看回去,长睫毛挡住了下垂了视线,有点出神。



裴听颂默不作声的看了看方觉夏的腰,很细,想抱。



方觉夏敏觉的发现,不自在的看着裴听颂,顿时也想起了他前不久有些丢人的埋在裴听颂的怀里哭,心里总觉得有点异样。



到底是哪里不对……





另一边



“嗯?怎么回事?”裴听颂看着手中突然挂断的手机,不知道怎么处理。



“挂断了吗?”方觉夏垂眸看了看,却好像不怎么意外,“走吧,习清哥说请我们吃饭,别让他们等久了。”



“啊?哦。”裴听颂虽然意外,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方觉夏双手插兜,走在前面,微微叹了口气,猜到了那通电话的原因,却没打算多说。



会在打来的,会好起来的。





夏习清正收拾着房子,心突然悸动,他皱了皱眉,捂住了胸口。



“怎么了?”一双手环上了夏习清的腰,夏习清也没有挣脱,任由那双手在自己身上作怪。



“咚咚咚!”“开门去。”夏习清踹了周自珩一脚。



“好好好。”周自珩不情愿的撇了撇嘴,老老实实的开门去了。



“自珩,好久不见。”两个男人站在门口。



“许编?你们来的好早,进来吧。”周自珩笑着打招呼。



“琛琛来了?”夏习清听见声音很快就出来了。



“习清,自珩,新年快乐。”许其琛浅笑着说道。



“快乐快乐,琛琛快乐,大侄子快乐!”夏习清笑了笑接口道。



“夏——习——清——”



“哎,大侄子干嘛?”夏习清故意逗着夏知许。



“行了行了。”许其琛熟练的打着圆场,“别吵了,等会觉夏他们就要到了吧。”



“我听到觉夏哥的名字了,没人欢迎我吗?”裴听颂开玩笑道。



方觉夏和裴听颂二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门口。



“觉夏,小裴啊,快进来。”许其琛笑了笑,“刚好一起帮忙吧,总不能指望着习清给我们做大餐。”



“琛琛好过分啊。”夏习清一边说着,一边招呼他们进来。



在六人的齐心协力下,晚饭和房子布置都搞定了。



“又是新的一年啊。”夏习清倚在沙发上感慨道。



周自珩斟了几杯红酒递了过去,“今年过得挺热闹的啊。”



裴听颂抿了口红酒,接口道,“跟你们一起玩不比被我爸束着自在多了。”



“这么说长辈不太好吧,叔叔也是为了你好。”方觉夏晃了晃酒杯。



“我看小裴就是想跟你一起过年,还不好意思说呢。”许其琛打趣道。



夏知许环住许其琛,下巴抵在许其琛的肩膀,“小裴脸红了啊。”



“是酒精上头啊!”裴听颂不满的反驳道。



“可是你还没喝几口哎。”方觉夏毫不犹豫拆台。



“哈哈哈哈哈哈。”



新的一年,真好。



祝你平安喜乐,在未来的每一天。


——————————————————————未完待续


这个间距搞得我好累……还习惯吧

评论(11)

热度(5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