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ato

我爱浪漫,爱残碎的花,午夜的海,酒后的痛哭,灼热的把人烫伤就无法割舍的爱 。

第八章 棋逢对手

剧情跳跃警告


————————————————————




忽然间,节目组的公告突然响起。




“各位请注意。”




“玩家裴听颂,死亡。”




“什么?”商思睿一脸惊恐地看向不远处的裴听颂,“小裴死了?为什么杀小裴啊。”




方觉夏望过去,只见裴听颂笑着调侃,“这节目对新人真的太不友好了。”




节目组的旁白声再次响起,“死亡玩家失去话语权,请前往处决区域等待离场。”




于是他站起来,按照指示来到了会客厅地板上的红色圆圈区域,这是死亡玩家离开密室的唯一途径。




方觉夏凝望着裴听颂,像是某种默契使然,他也望了过来。




他少有地像是愿赌服输那样笑了笑,从处决区坠落。




裴听颂突然退场打乱了玩家有条不紊的推理,方觉夏抬了抬头,看着“裴听颂”和“方觉夏”的最后一个对视,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想到什么了?”裴听颂万分自然搭上了方觉夏的肩。




方觉夏不自然的顿了顿,还是开口道,“也没有……应该没那么简单,不然最开始的预告就不会模糊处理了。”




“小裴玩的挺好。”商思睿冲着裴听颂笑了笑。




裴听颂装模作样的一拱手,‘客气’道,“不敢当不敢当,没前辈第一期玩的好,killer差点赢了。”




商思睿听着一愣,“第一期?这不是第一期吗?我是killer。”




看商思睿完全没反应过来,裴听颂和方觉夏相视一笑,方觉夏抱歉的点了点头,“小裴说的是第一季第一期”,说着又看了看屏幕,笑了笑,“这是第二季吧。”




“虽然很难相信”,裴听颂点了点头,“但,我们应该不是一个时期的。”




“这么可能?”商思睿有些愕然,都顾不上继续看屏幕了。




夏习清和周自珩也默不作声的看过来。




看着大家都无心看屏幕,裴听颂顿了顿开口道,对着商思睿问道,“前辈,你对觉夏哥有印象吗?”




商思睿虽然不解,但还是回答道,“之前听过有些,业务能力很强,据说astar新团的王牌。”(私设,时间线勿究)




听到这话,裴听颂顿了顿,担心的看向了方觉夏,方觉夏此时垂着眸,看不见表情。




察觉到裴听颂的视线,方觉夏抬头冲他笑了笑,然后缓缓开口,“不是的……我退出了astar,因为一些原因。”




夏习清看着方觉夏,皱了皱眉,但显然明白此时不该追问。




周自珩转移了话题,“那我们呢?”




裴听颂收回视线,没有直接回答,“前辈在来到这里之前有发生什么重要或者影响大的事情吗?”




周自珩想了想回答道,“昨天刚参加了海鸥发布会算吗?”




“海鸥发布会?”方觉夏想了想,“那确实不是一个时期,我们要晚许多。”




0821看他们讨论的如火如荼,完全不在意阅读的进度,感觉有点头大。




看着快要播放完毕的视频,0821不得不出声打断,“检测到各位的疑惑,为保证阅读正常进行,请各位提问。”




听到这话,裴听颂轻笑,也不客气,“我们过来的时间不一样?”




“已检测到问题,本空间分为两条时间线,一条是以夏习清先生等人为首,时间在海鸥发布会之后,另一条是以您为首的众人,时间在听觉cp热搜出现后,补充条件:时间线靠后的各位不得透露之后的重要事件,违者记忆清除。”




“检测到疑惑值下降,阅读继续。”不等众人再次提问,0821马不停蹄的消失了。




刚想透露一下的裴听颂:……




刚想继续问的周自珩:……




夏习清看着一脸被噎住的周自珩,没忍住想了想,看着周自珩自然流露出控诉的神色,抿了抿唇。




“看我干嘛?”夏习清面不改色,甚至笑了起来,“你觉得是我杀的他?稍微想想也知道不可能,怎么会有killer穿上骑士衣服之后还杀掉另外一个跳骑士的人?现在小裴一死所有人都会怀疑我,这种引火上身的招数你觉得我会用吗?”




周自珩笑了笑,“也不是没可能。”




方觉夏看向他。




“因为大家都知道你是高玩,不会用这种招数,一旦你用了,反而可以给自己洗脱嫌疑,认为是有人故意陷害你而做出的小把戏。”




夏习清就差在节目前威胁周自珩了,此时节目组的公告却突然响起。




“各位玩家请注意,现在为大家公布双面骑士的选择。”




听到这句话,方觉夏不动声色地拧开了沙发上的水瓶,喝了口水。




“他选择了黑暗阵营。”




“我的信用这么低吗?”夏习清想了想,终于抛下了对空间的成见,尝试开玩笑道。




“毕竟是高玩,兵不厌诈。”周自珩想了想接口道,没让他尴尬。




翟缨看着缓和的气氛,也凑了过来,“夏前辈可是名副其实的高玩”,翟缨顿了顿,看0821没有阻止,继续说道,“很多逃出生天的粉丝都被夏前辈圈粉了。”




“是吗?”夏习清表面不显,内心却不怎么平静,“你们也不用喊夏前辈了,听着怪分生,我也不混娱乐圈,直接喊名字就行。”




“那我就喊一声习清哥了。”翟缨也不矫情,当即就应了下来。




裴听颂也不客气,拉着方觉夏就喊习清哥。




“喊我自珩就行,说起来我还没你大。”周自珩也对着方觉夏无奈一笑。




“那我就不客气了,自珩。”方觉夏想了想,对商思睿说道,“说起来……我还有喊你一声师兄。”




“?”商思睿看着方觉夏,又看了看裴听颂,以及后面的卡莱多众人,沉默了,“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就是那样。”裴听颂招呼着队友,把江淼拉到了商思睿面前,“这是我们队长,之前放过的。”




“……我竟然没想到。”商思睿想着之前放的视频,一时不知道该惊叹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气氛回暖,众人的欢笑声席卷了空间,众人都放松了一下。




在座的玩家神色各异,方觉夏把瓶盖拧紧,放在茶几上,叹了口气,“黑骑士……”




周自珩率先分析,“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说过,习清和小裴对跳的时候,我就觉得真正的骑士在场下。因为我相信无论黑白,骑士都不会轻易掀起自己的底牌。当然,这个定律在习清身上作废,因为他是自爆玩家。所以大家的视野才会这么不清晰。”




“现在公开阵营,更加佐证了我的想法,真骑士选了黑牌,他知道自己的身份或早或晚总会公开,所以不能轻易跳出来,那么跳出来的这两个人是什么?要么,是误以为骑士是白骑士,跳出来给骑士挡刀的普通玩家,要么,就是killer。”




说完他看向夏习清,“这偏偏验证了我之前的逻辑。你第一次,利用自爆玩家的身份让所有人产生你可能是真骑士的念头,第二次,利用高玩不会出手杀对跳玩家的惯性思维,洗脱嫌疑。至于为什么杀小裴?要么是你真的觉得他是白骑士,不过我更倾向于认为,你发现小裴找到了可以指向你身份的证据。”




他这一番话说得掷地有声,逻辑环环相扣,猛地停下来只能顺着他的节奏思考,几乎找不出什么破绽。




在场的人一阵沉默,连夏习清也只是微笑而已。




方觉夏两手交握,开口问道,“照这个逻辑,的确可以把他们刚才对跳和小裴死亡的事分析通,可是,killer的身份是和剧情对应起来的,我认为在剧情没有这么清晰的情况下,不好这么快下判断。”




“终于有一个明白人了。”夏习清冷笑了一下,“盘逻辑是你周自珩的强项,倒钩也是。我们先放放,捋一下这次的剧情。”




…………




周自珩挑了挑眉,“受害者或许不止一个,但killer只有一个。”



他在暗示,女孩早早找到了其他的人格,将他们全部除掉了。



两个人针锋相对,对立起来。



…………



“我之前觉得killer是小裴,不过现在想想,从头到尾明里暗里把我打入黑暗阵营的人并不是他,而是周自珩。那在我看清我底牌的时候,我自然会怀疑你。”



周自珩笑了笑,“我的逻辑从头到尾都是一致的、通顺的,没有任何问题。何况你否认自己是killer的理由并不充分。”



“哇哦~”商思睿看着周自珩和夏习清一连串的对质,终于明白了什么叫高玩,“好帅啊,我已经听到那些小姑娘在看逃出生天时的尖叫了。”



翟缨赞同的点了点头,“真的好强,我现在很好奇到底谁是killer了。”



周自珩看着屏幕上凌厉的夏习清,低笑一声,这才是真正的你。



夏习清感同身受的感觉到了畅快,他看了周自珩一眼,对于这个理想主义者第一次有了认同感。



蒋茵:啊我的天使人设啊(小皮一下)



方觉夏和裴听颂也是一样,对于两人的实力于第一季就有所了解,在狼人杀也见识到了,但果然……没有最厉害的,只有更厉害的,他们都期待了起来。



别的暂且不说,他们对编剧可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两人对杠起来,方觉夏思考片刻,还是开口,“我现在还是倾向于觉得习清哥不会是killer。如果他是killer,杀死小裴换取信任,这个是很有风险的。而且我也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在局势完全不明朗的时候,自珩就把苗头指向了习清哥,这不像是一个普通玩家的打法,因为普通玩家会很害怕自己因为视角不明,误会了某个人的身份,或者引来killer的注意。”



“所以你现在是站边习清?”周自珩笑了笑,“你场上一直不怎么发言,但是发言几乎都是中立,或者暗保他。我是不是可以合理地怀疑,你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夏习清突然笑了,对着周自珩扬了扬眉,语调轻浮,“就是有关系,你想怎么样?”



方觉夏感觉自己又被迫卷进了修罗场,有些尴尬。



“我接受一切怀疑。”说完,方觉夏直视周自珩,“我只是觉得你的针锋相对来得太突然,并不是肯定你就是killer。还有一点,我不确定killer如何杀人,是不是要用到手机。我只是疑惑,小裴死的时候,你刚好是拿出手机的。”



周自珩为自己辩驳,“我刚解锁了屏幕,那么短的时间,我不可能做到打出裴听颂三个字,再点击发送。”



翟缨却在这时候问道,“如果你提前已经将杀人栏打开,输入了裴听颂的名字呢?这样的话,看到你拿手机反而成了不在场证明。”



“被群攻了。”周自珩叹了口气,无奈的说。



“哈哈哈哈哈哈。”赵珂发挥了作为损友的作用,毫不犹豫的嘲笑道。



方觉夏看着被卷入修罗场的自己,叹了口气,周自珩和夏习清的关系尚不明朗,也就没有多说什么。



反倒是夏习清看着屏幕里自己的做法,撇了撇嘴,别的不敢说,不过未来他和周自珩的关系是真的不错。



不过……逗逗方觉夏果然很好玩。



“各位请注意,本期游戏第一位玩家逃出生天。”



轰隆一声,大门打开了。



方觉夏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站在外门等候多时的裴听颂。他笑得充满胜负欲和野心,张开双臂,在工作人员喷出的彩纸和金粉里,将紧张到极点的方觉夏揽入怀中。



“辛苦了。”



节目组的旁白宣告最后的结果,“获胜的阵营是……”



闭上眼,方觉夏的眼前出现那张写了尤克里里的纸条。纸条的背面是裴听颂金蝉脱壳后留给方觉夏的遗言。



[要让我赢啊,哥哥。]



“黑暗阵营,恭喜黑骑士方觉夏,killer裴听颂!”



方觉夏抬起头,卸下蛰伏的伪装,“二分之一。”这张生性冷淡的面孔挑了下眉,连眼角的红色胎记都变得鲜活。



 “我们赢了。”



突如其来的结果让众人都是一愣,killer是裴听颂???



“……”周自珩和夏习清面面相觑。



“哎呀,不愧是小裴啊,真会玩,演的挺好。”夏习清挑了挑眉打趣道。



商思睿这时也反应过来了,“我*,小裴,你小子可以啊。”



周自珩也笑了笑,“小裴玩的很厉害,竟然自刀,觉夏反应也很快,我还以为是习清。”



夏习清看了周自珩一眼,没对他的称呼做什么评价,看着裴听颂点了点头,“完全没想到,我光跟自珩杠了,觉夏的注意力转移的很好。”




翟缨看起来也有点兴奋,“太爽了,反转啊。”




“哥哥真厉害。”裴听颂看着方觉夏,笑道。




“……你乱喊什么。”方觉夏有点不好意思。




“就是哥哥啊,哥哥我怎么样?”裴听颂已经把求夸写在了脸上。




“厉害厉害,真厉害。”方觉夏倒也不敷衍。




看着方觉夏认真的眼睛,裴听颂难得的不好意思了。




节目录制结束,制作组专门安排了聚餐花絮拍摄。大家录了好几个小时,早就饿了,本来收工后就想一起约个私密性高的餐厅聚餐,正好节目组早有安排,于是一齐快乐开吃。




“吃火锅!”商思睿一坐下就开心地直晃身子,“摄像大哥好惨啊,你们吃了吗?哦吃了啊,那我就不心疼你们了。




夏习清坐到了他的右手边,“心疼心疼你自己吧,傻三三。”




周自珩挨着夏习清坐下,相当狗腿地给他捏了好一会儿肩膀。裴听颂坐到了商思睿的左边,方觉夏也跟着落座。最后进来的翟缨走到周自珩的旁边。所有人到齐,开始点菜。




“小裴国外长大的,是不是不太能吃辣?”夏习清问。




裴听颂正倒着水,“我还行,可以吃。”说完他忽然想到什么,“不过方觉夏不太能吃,可以的话点半边红油半边番茄汤吧。”




方觉夏本来还在摆自己面前的餐具,突然被cue到,抬了下头,然后看向裴听颂。




裴听颂觉得特别逗,嘴角憋着笑,“你想吃辣吗?靓仔。”




方觉夏立刻摇头,对大家说,“我一点辣椒都吃不了。我以前以为自己能吃辣的,后来凌一带我吃了回川菜,我才发现广东的辣和四川的辣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其他人都毫不客气地笑起来。




“行,那就一半番茄一半红油。”




“点点酒呗,刚刚大家情绪都这么紧张,喝点儿放松一下。”




裴听颂听了立刻开口,“方觉夏不能喝酒。”




夏习清笑起来,“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没事的,我可以喝。”方觉夏看过去,“习清哥点吧。”




“能不能喝你心里还没数啊。”裴听颂叹了口气,“反正你一会儿不许喝,不然回都回不去。”




“小裴怎么跟管家婆似的。”夏习清调笑道。




裴听颂不甘示弱,战火火速波及周自珩,“自珩哥不也一样。”




周自珩:?




周自珩:我该怎么回?速求——




“觉夏不能喝酒?”夏习清撇了一眼周自珩和裴听颂,火速转移话题。




“我不能喝酒……吗?”方觉夏疑惑,方觉夏不懂,方觉夏看了看裴听颂,“我怎么就不能喝酒了?”




裴听颂张了张嘴,开玩笑道,“额……我现在也不知道啊,你不会酒品不好吧?”




方觉夏瞪大了眼睛,“你才酒品不好。”


——————————————————————未完待续


新年快乐!

评论(21)

热度(61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